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有看過【每逢佳節就變盤】結論....

股市分析師最常說:我就線論線。這句是說假設我說的因素都不變的情況下,行情就會如此的走,但是主、客觀的情勢【它隨時在變】,行情也因而在改變。【每逢佳節就變盤】這篇雖然敘述一整年走勢及其背後的因素,是依據往年發生情況所得的經驗法則,說白點就是【機率】(會發生的機會),但它仍會因主、客觀因素發生改變而與預測相反。即使會發生的機會是99.9%,仍有0.1%的機率發生意外、大冷門、大翻盤,這是因為有些因素在改變,這留待給分析師當事後諸葛的好題材。
一整年行情走勢是屬預判根據經驗法則所得,但因素隨時都在改變(非我等能精確掌握的),能做的就是根據預判作好策略規畫,並要有行情意外反轉的應變計畫。即10-90:其中10%主,客觀外在因素非我等能控制的,90%就是心境和想法(透過學習、經歷得來)這些都是我等能控制的,當面臨股市與預測相反時是用對的想法做對的反應【預先已作好的規劃、資金配置】從中獲利,還是用錯的想法錯的反應陷自己於不利的地步。
(10-90的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息息相關,例如早上出門上班不小心踢到異物十分疼痛(10%),當時是用對的想法對的反應讓它過去(情緒),還是錯的想法錯的反應牽怒於他人(90%),.讓不佳的情緒一路帶到上班場所,跟上司、同事交惡這又何必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